如何估算你的網絡廣告預算?

當客戶投放PPC(pay-per-click)廣告時,需考慮最高單次點擊出價(Maximum CPC),即公司願意為每次廣告點擊支付的最高金額,但實際支付的費用通常會低於(有時甚至遠低於) 這個出價。 公司最後為每次點擊支付的費用,就稱為實際單次點擊出價。

你可以在Google Ads 內的Keywords function 搜尋你需要的關鍵字。例如,手錶公司會以「mens watches」作關鍵字。

在Google Ads 內,你可了解毎組關鍵字的單次點擊出價的最高價及最低價 (Top of page bid (high range) and Top of page bid (low range ))。競爭(competition)越高,即每月搜尋次數(Avg. monthly searches)越多。價錢與搜尋次數成正比例。

如何解讀單次點擊出價(CPC)?公司該選用那組關鍵字?

大部份平台的網絡廣告都是以投標形式定價。若廣告客戶願意付出更高金額,他們的廣告便能有更高的曝光率。一般公司在廣告中選用關鍵字時,皆希望選用競爭較高的關鍵字。可是競爭越高,CPC越高。一些初創公司或小型公司可能未能有足夠的預算去使用CPC高的關鍵字。

如何才能在競爭與價格中取得合理平衡呢?公司所投放的廣告金額,該為:

最高單次點擊出價 X 期望點擊次數 =投放廣告的預算

可是,一些銷售產品或服務的公司,投放廣告的目的不只是期望增加點擊次數,而是增加銷售,擴大利潤。那該如何設定最高單次點擊出價呢? 以下文章將逐步為大家分析廣告預算的計算方法,以設計出合理的單次點擊出價(CPC)。

1) 計算轉換率

2) 計算每銷售一組商品的利潤

3) 設定投資回報率 (Return on Investment (ROI))

4) 計算合理的單次點擊出價(CPC)

1) 計算轉換率

轉換率(Conversion rate)的意思是單次廣告點擊的平均轉換數,以百分比表示。轉換(Conversions)即用戶連擊廣告或網頁後,實際採取行動。轉換按公司的需求,可設定為「用戶購買貨品」、「登記會員」或「加入購物車」。

轉換率 = ( 轉換/ 點擊數目 ) X 100%

Conversion rate = ( conversions / total visitors ) X 100%

假設有100個人因為廣告來到你的網站,其中有5個人會購買你的商品或服務,那麼你的轉換率就是(5÷100)×100% = 5%。

轉換率能讓公司大略估計出網站經營的成效。觀察轉換率的變化便能夠快速判斷出用戶的轉換旅程中是否有出現障礙。例如,顧客進入網站到加入購物車的轉換率是相對高的,而加入購物車到完成購買的轉換率卻出現大幅下降的情形。商家就可以檢查從購物車到完成購買的流程中,是否有出現會嚴重影響消費者決策的因素出現,這對於線上購物流程的優化很有幫助。

計算轉換率後,公司能計算出廣告投放的成效,並在表現良好的廣告投入更多預算,以加強公司想達到的轉換。

2) 計算每銷售一組商品的利潤

每銷售一組商品的利潤 = 商品售價 – 商品成本

假設你的商品售價是1000元,成本是500元,那麼每銷售出一組商品的利潤就是500元 (1000-500=500)。

3) 設定投資回報率 (Return on Investment (ROI))和每行動成本 (Cost per acquisition(CPA))

投資回報率(ROI)指投資後所得的收益與成本間的百分比率,能用於比較所支付的廣告費用與透過這些廣告所賺取的收益。

投資回報率 = 淨利潤 / 成本 * 100%

ROI = Net Profit / Total Investment * 100%

每行動成本 (CPA)是廣告主為每個行動所付出的成本。

每行動成本 = 廣告成本 / 轉換數目* 100%

CPA = Cost to the Advertiser / Number of Conversions* 100%

假設每5元的收入中,有1元是廣告的支出。每行動成本(CPA) 是1/5 = 20%。

4) 計算合理的單次點擊出價(CPC)

產品或服務的收費越貴,競爭者傾向為單次點擊付出更高的價錢。計算CPC的公式為:

目標單次點擊出價 = 每銷售一組商品的利潤X 每行動成本 X 轉換率

Target Cost Per Click = Revenue Generated per Sale x Cost per click x Your Website Conversion Rate

例如,如果你售賣$20000的產品,你的網頁轉換率為5% (每200點擊中有一次轉換)。若你設定每行動成本為20%,即代表你願意付出$4000的廣告費,以達成一件$20000的產品銷售。CPC為$20。

另一例子,如果你售賣$200的產品,你的網頁轉換率為2% (每50點擊中有一次轉換)。若你設定每行動成本為20%,即代表你願意付出$40的廣告費,以達成一件$200的產品銷售。CPC為$0.8。

由此可見,假設ROI和CPA相同之下,CPC的定價受公司產品或服務收費影響。了解這個運算規則後,現在,你可以開始規模化你的最大廣告點擊成本,決定你的廣告預算。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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